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发表园地
编号:10970940
微电极阵记录技术对多非利特干预豚鼠心室肌电生理特性的应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第3页
第1页

    参见附件(403KB,8页)。

     目的:微电极阵记录技术 (Microeletrode arrays ,MEA)通过记录60个位点组织动作电位,记录心肌组织及细胞群动作电位和电激动传导是抗心律失常药物组织水平疗效监测的理想工具。我们用MEA记录技术从60个位点标测豚鼠心室肌场电位(FPs Field potentials),研究新型Ⅲ类抗心律失常药多非利特不同浓度梯度对豚鼠心室肌场电位时程(Field action potential duration,fAPD )和心率的影响。方法: 随机将40只豚鼠分为对照组、胺碘酮组、10-7mol/l多非利特组、10-6mol/l多非利特组,应用MEA记录心室肌场电位(Field potentials, FPs) 波形,监测多非利特对心室肌fAPD及心率的影响。结果:MEA记录技术可以记录到60个位点心室肌FPs不同的波形;不同浓度多非利特对心室肌fAPD及心率影响并与经典的Ⅲ抗心律失常药胺碘酮进行对比研究。结论:多非利特可明显延长豚鼠心室肌fAPD及减慢心率,不同浓度之间有明显差异(P 0.05)。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403KB,8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