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其它各类 > 兽医类 > 正文
编号:10970691
不同品种猪脂蛋白脂酶(LPL) 基因的克隆、测序与序列分析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

     脂蛋白脂酶(lipoprotein lipase,LPL)是动物分解代谢的限速酶,是影响脂肪代谢通路中的一个重要基因。本文将LPL基因作为影响猪脂肪代谢相关性状的候选基因,着眼于发现新的单核甘酸多态性 (single nucleotide polymor phisms, SNPs )位点和有效的分子标记信息,根据长白猪的cDNA序列(Genbank 登录号:X62984)设计引物,克隆测序了大白、清平、梅山、杜洛克、通城5个猪种LPL基因的核苷酸序列。利用CLUSTALW软件对上述6个品种的序列进行比对发现了不同品种间有21处碱基变异存在,其中有9处突变导致了相应的氨基酸编码改变。系统进化树分析表明:该基因在不同物种中存在较高的同源性,但在不同物种中的进化速度有差异。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