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基础医学 > 学术稿件 > 正文
编号:10970761
中药对EAE豚鼠脑内肿瘤坏死因子-α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

     为了探讨中药治疗多发硬化的治病机理。本文在建立实验性变态反应性脑脊髓炎(EAE)豚鼠模型的基础上,使用免疫组织化学及图像分析技术研究了多发硬化模型EAE豚鼠脑内肿瘤坏死因子-α(TNF-α)的变化及中药复方温阳补肾方对其影响。光镜下观察到:正常豚鼠脑内TNF-α表达极弱,在EAE模型组和中药治疗组豚鼠脑内TNF-α阳性细胞主要分布于皮层、丘脑 、下丘脑及病灶周围的神经细胞及其它细胞。中药治疗组TNF-α阳性细胞数较模型组少,强度较弱。结果提示:TNF-α在EAE病变过程中起到了的促炎性因子的作用,其可在神经细胞及其他细胞上表达;中药温阳补肾方可在一定程度上抑制TNF-α的表达。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