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发表园地 > 正文
编号:10970831
低氧启动重组腺相关病毒的构建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

     目的 构建低氧启动rAAV,介导目的基因仅在低氧时特异性高效表达。方法 通过分子生物学的方法,分别构建pGL3-6HRE-CMV-mp和pGL3-6HRE-CMV-mp-WPRE载体,比较2种低氧启动子的特异性和在低氧时的启动能力。选择最佳的低氧启动子构建低氧启动rAAV载体。采用磷酸钙和氯仿-PEG8000/NaCl-氯仿法构建低氧启动rAAV病毒。rAAV病毒蛋白电泳和EGFP报告基因验证低氧启动rAAV病毒的构建和介导目的基因在低氧时的表达。结果 6HRE-CMV-mp-WPRE是最佳的低氧启动子,在低氧时高效、特异的表达目的基因。低氧启动rAAV仅在低氧时介导报告基因EGFP的表达。采用6HRE-CMV-mp-WPRE启动子的rAAV具有良好的低氧特异性和高效启动能力。结论 采用最佳的低氧启动子,本研究实现了低氧启动rAAV的构建。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