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发表园地 > 正文
编号:10970881
急性髓系白血病和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患者NPM基因突变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

     目的 探讨染色体核型正常原发性急性髓系白血病(AML)和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患者NPM基因突变。方法 染色体核型正常的原发性AML患者40例(28例为初治患者,12例位首次完全缓解期患者),MDS患者38例,用基因组DNA PCR法扩增NPM基因第12外显子,PCR产物纯化后直接测序,发现突变患者,将PCR产物克隆至pUCm-T载体,转化大肠杆菌 DH5α,至少挑选5个以上重组克隆,小量制备质粒后进行测序。结果 共发现NPM突变患者6例(AML 4例,MDS 2例),A型突变4例,B型突变1例,新发现突变1例(我们将之命名为R型)。结论 新发现了一个NPM突变类型并在国内外首次证实MDS患者也存在有NPM基因突变,为进一步研究NPM突变与AML及MDS发生的关系提供了重要的新线索。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