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基础医学 > 学术稿件 > 正文
编号:10970703
投影视野受限的图像重建及其误差分析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

     摘要:CT(Computer Tomography)设备的探头宽度有限可引起探头视野受限 (Limited Field of View, LFOV),投影数据会因此被截断。由被截断的投影数据进行图像重建会产生截断膺像(Truncation Artifacts)。外插算法(Extrapolation)可以减小截断膺像。但此种算法常常会矫枉过正或矫正不足。传统的重建重投影(Reconstruction Reprojection)迭代算法适合视角受限(Limited Angle of View)的情况,但对投影视野受限情况并没有明显的优势。最近出现了一种新的重建重投影迭代算法,该算法对投影视野受限情况很有效。本文为此新迭代算法建立理论基础,并讨论该算法的误差及合理性。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