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临床医学 > 学术稿件 > 正文
编号:10970803
新型表面陶瓷化钛种植体的骨相容性及其机理研究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

     目的:对新型表面陶瓷化纯钛种植体(Bio-Ti implant)的骨愈合情况及机理进行研究和分析。 方法:设计制作相应的纯钛种植体,采用特殊电化学方法对纯钛种植体表面进行陶瓷化处理,表面未经处理种植体作为对照,分别植入犬上段股骨,于3w,6w,12w处死动物,对种植体周围骨组织进行组织学观察及评价,并分析其微观机理。结果:所有种植体周围没有发现明显炎症组织或形成纤维层,Bio-Ti种植体组新生类骨组织生长较快,并于6w时已形成含有骨小梁及哈弗氏小管结构的较成熟骨组织,对照组12w时新生骨组织基本成熟。结论:Bio-Ti纯钛种植体具有很好的骨组织相容性,并促可早期促进种植体周围新生骨组织的形成,缩短骨结合时间。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