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发表园地
编号:10970953
水基复合抗菌剂羧甲基壳聚糖银噻苯咪唑的抗菌性能及其尺寸效应
http://www.100md.com
第7页
第11页
第1页

    参见附件(566KB,11页)。

     本研究基于72.4,166,305,400 kDa的壳聚糖合成的羧甲基壳聚糖,制备了四种羧甲基壳聚糖银噻苯咪唑(Ag-CMCTS-TBZ)水基复合抗菌剂,并用电位滴定、紫外可见光谱、傅立叶红外光谱,动力光散射粒度分析和最小抑菌浓度对其理化生物性能进行了表征。结果表明,四种水基复合抗菌剂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的最小抑菌浓度在30-125 mg/L,对黑曲霉、毛霉的最小抑菌浓度在100-1800 mg/L,表观粒度为365-1229nm,复合抗菌剂所基于的分子量、表观粒度与抗菌性能之间没有线性关系,并非表观粒度越小抗菌性能越强。单变量方差分析结果则表明,四种水基复合抗菌剂之间没有显著的广谱抗菌性能差异。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566KB,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