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药学 > 学术稿件 > 正文
编号:10970516
我国高等临床药学人材教育模式与培养课程设置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

     随着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和医疗体制改革的深化,临床药师的需求将会不断增长。现阶段可采用培养药学博士,临床药学硕士和在职培训等多种方式来改善临床药师短缺的状况。长期来看,应在我国的主要医药高等院校建立完善的药学博士教育体系,培养我国的药学博士,建立我国的安全合理用药的人材体系。药学博士的课程应包括生物医学、药学、临床医药学、中医药学和社会管理科学等几方面的内容,教学中应加强临床医药学、分子生物学和药物基因组学、药物经济学和医药信息检索知识的学习,并注重临床药学实践、与人沟通能力和获取新知识能力的培养,以使他们能适应将来临床药师工作的需要。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