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基础医学 > 学术稿件 > 正文
编号:10970606
神经生长因子诱导神经干细胞向胆碱能神经元的分化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

     摘 要 为了探讨神经生长因子(NGF)是否具有诱导神经干细胞(NSCs)向胆碱能神经元分化的能力,利用无血清培养技术从胎鼠脑内获得神经干细胞,传代纯化后利用免疫细胞化学技术,观察不同剂量NGF作用后神经干细胞向乙酰胆碱转移酶(ChAT)阳性细胞分化的情况。结果发现:50,100,200ng/mlNGF组ChAT阳性细胞数明显比对照组增加,且以100ng/ml组最为明显;加入NGF组,分化的细胞状态较好,且突起明显比对照组增粗增长,以200ng/ml组最为明显。此结果证明NGF具有诱导NSCs向胆碱能神经元分化的趋势,且能促进分化细胞突起的生长。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