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基础医学 > 学术稿件 > 正文
编号:10970676
人肺癌相关基因HLCDG1在大肠杆菌中的表达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

     HLCDG1是一个新克隆的肺癌抑瘤基因候选者,构建该基因融合表达质粒pGEX-6P-1/ HLCDG1并在原核表达系统中表达。本研究中,采用多聚酶链式反应(PCR)扩增HLCDG1基因蛋白编码序列,将该片断插入原核表达载体pGEX-6P-1中,转化大肠杆菌BL-21扩增。构建的融合表达质粒经酶切和测序鉴定后,经IPTG诱导表达,SDS-PAGE电泳后考马斯亮蓝染色和Western blot鉴定实验结果。构建的融合表达质粒酶切和测序鉴定阅读框架正确,导入大肠杆菌中经IPTG诱导出一条分子量约为46kD的新蛋白带,主要存在于细菌沉淀中,Western blot鉴定其为GST-HLCDG1融合蛋白。实验结果证明了HLCDG1基因编码的蛋白质能够在原核细胞中有效表达,为进一步研究该蛋白质的结构和功能奠定研究基础.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