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基础医学 > 学术稿件 > 正文
编号:10970786
产志贺样毒素大肠埃希菌1类整合子的鉴定和分析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

     摘 要: 本文通过常规分离出大肠埃希菌、血清学分型,PCR法鉴定产stx1-2毒素性菌株;纸片扩散法对17种抗生素进行耐药性监测和分析;PCR法鉴定1类整合子阳性株;PCR产物测序并对结果进行分析,以了解1类整合子在产志贺样毒素大肠埃希菌中的分布,阐明整合子中耐药基因盒的种类及相互关系。结果表明各种标本中共鉴定出46株产志贺样毒素大肠埃希菌,其中23株为O157:H7; 全部STEC对复方新诺明耐药,对链霉素耐药率为28.3%,氨苄西林为30.4%,而且有5株对至少4种以上抗生素多重耐药,耐药谱为复方新诺明-链霉素-氨苄西林。46分离株中有11株(23.9%)鉴定出1类整合子, PCR产物测序得知9株携带aadA1基因盒, 2株携带aadA2基因盒,传递对氨基糖苷类抗生素的耐药性。 结果证实产志贺样毒素大肠埃希菌存在1类整合子及其相关的基因盒,而且与氨基糖苷类抗生素的耐药性可能有关。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