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发表园地 > 正文
编号:10970896
在结肠癌中的定量分析WISP-1 的表达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

     检测WISP-1 基因在人结肠癌及相应正常结肠组织中的表达差异,为进一步研究该基因功能提供线索。提取人结肠癌及正常结肠组织总RNA,采用实时荧光定量RT-PCR(FQ-PCR)分析WISP-1 基因在结肠组织中的表达水平,并且用REST.软件对结果PCR 结果进行分析。WISP-1mRNA 在结肠癌组织中的表达水平显著高于癌旁正常结肠组织,统计分析差异有显著意义(P = 0.001)。但是WISP-1 的表达与肿瘤的病理类型,分化程度,分期及侵袭范围等临床病理因素无明显相关性(P > 0.05)。以上结果表明WISP-1 基因的表达改变可能与结肠癌的发生发展有关,有可能成为结肠癌早期诊断的标志物和治疗的新靶点。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