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临床医学 > 学术稿件 > 正文
编号:10970697
rhG-CSF对健康供者外周血和骨髓免疫特性影响的比较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

     目的 探讨rhG-CSF对健康供者外周血采集物(G-PB)和骨髓采集物(G-BM)免疫学特性影响的异同。方法 用MTT法和夹心酶联免疫复合物(ELISA)法检测G-PB和G-BM中T淋巴细胞增殖能力和IL-4、IFN-γ的分泌,并用流式细胞仪测定两种移植物的T细胞亚群、树突细胞(DC)亚群、单核细胞及共刺激分子CD28的表达。 结果 G-PB中淋巴细胞,CD3+、CD4+、CD8+ T细胞和DC1、DC2以及单核细胞的含量是G-BM的7~46倍,CD4/CD8的比值高于G-BM(P<0.001)。G-PB的T细胞增殖能力高于G-BM(P<0.05);每微升G-PB移植物中T细胞分泌IFN-γ、IL-4的量是G-BM的8.5倍和4.5倍,G-PB中IL-4/IFN-γ比值小于G-BM(P<0.001),DC2与T淋巴细胞的比值也低于G-BM(P<0.01),而G-PB中CD4+、CD8+细胞上CD28表达的百分比和总体表达均高于G-BM(P<0.001)。 结论 G-PB和G-BM在免疫特性方面的差别可能是G-PB和G-BM移植后移植物抗宿主病(GVHD)发生率和程度不同的免疫学基础。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