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临床医学 > 学术稿件 > 正文
编号:10970717
BPH-1对前列腺间质细胞增殖和胞外基质蓄积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

     本文研究了前列腺增生上皮细胞系BPH-1在有或无雌激素刺激的情况下,其条件培养液对间质细胞的影响。用不同浓度的雌二醇处理BPH-1,收集条件培养液(conditioned medium, CM),用其刺激间质细胞。用MTT法检测间质细胞的增殖状况,用实时定量RT-PCR检测纤维粘连蛋白和Ⅳ型胶原mRNA的表达水平,用放射性免疫法和ELISA分别检测Ⅳ型胶原和纤维粘连蛋白的蛋白水平。结果显示经雌激素刺激的BPH-1 CM能促进间质细胞的增殖;有或无雌激素刺激的BPH-1 CM均能明显上调间质细胞Ⅳ型胶原的表达,而且这种调节作用能被TGFβ中和抗体抑制。提示:BPH-1条件培养液能够促进间质细胞胞外基质的蓄积;雌激素可通过影响前列腺上皮细胞分泌的活性因子间接促进间质细胞的增殖。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