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基础医学 > 学术稿件 > 正文
编号:10970708
重构腺相关病毒转导PDX-1对糖尿病模型鼠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

     目的:为了探讨重构腺相关病毒转导PDX-1对活体糖尿病动物模型的作用,直接将含有PDX-1的重构腺相关病毒注入小鼠的骨骼肌中,观察效果。方法:应用四氧嘧啶构建糖尿病小鼠模型成功后,分为两组:高血糖组(干预前随机血糖高于20.0mmol/L);一般血糖组(干预前随机血糖高于11.1mmol/L)。按以前本实验室建立的重构腺相关病毒的方法重构腺病毒,直接将1011opu的含有PDX-1的病毒注入小鼠的后腿骨骼肌中,对照组注入相同数量的空载病毒,观察血糖的变化及小鼠的寿命。结果:高血糖组注入含有PDX-1的病毒后,血糖没有明显的下降,但与对照组比较,寿命有明显的延长;一般血糖组注入含有PDX-1的病毒后,自身前后比较血糖有明显的下降。结论:直接将含有PDX-1的重构腺相关病毒注入小鼠的骨骼肌中,有可能一定程度上降低糖尿病小鼠模型的血糖并延长其生存寿命。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