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发表园地 > 正文
编号:10970768
药物经电致孔透皮传输:表面活性剂对孔道恢复和药物渗透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

     电致孔通过在皮肤表面施加短时、高压脉冲而产生水性释药通道的经皮促渗方法,可使药物渗透速率明显提高,但是水性孔道在脉冲结束后迅速恢复,从而使药物渗透速率在脉冲结束后迅速下降。研究表明,水性孔道的边壁张力是导致孔道在脉冲结束后迅速恢复的主要原因。考虑到表面活性剂可以减小孔道的边壁张力,本研究采用在供给液中添加表面活性剂的方法抑制水性孔道恢复。对皮肤电阻的变化和对由水性孔道形成的局部传输区域的荧光显微照相研究表明表面活性剂具有上述作用。对于表面活性剂存在下亲脂药物吡罗昔康的渗透过程的研究表明,表面活性剂延长孔道存在时间的作用、改变药物界面分配性质的作用以及在水性通道中的分配量的作用可以显著提高药物的渗透速率以及累计渗透量。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