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临床医学 > 学术稿件 > 正文
编号:10970788
N型乙酰胆碱受体α10亚基在大鼠内耳耳蜗、前庭中的表达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

     目的:研究N型乙酰胆碱受体α10亚基在大鼠前庭终器、Scarpa’s 神经节、基底膜、螺旋神经节中的表达。方法:运用RT-PCR技术分别检测大鼠前庭终器、Scarpa’s 神经节、基底膜、螺旋神经节编码N型乙酰胆碱受体α10亚基的基因表达。以大鼠脑组织RNA为阳性对照。结果:在前庭终器和基底膜上扩增出标志N型乙酰胆碱受体α10亚基基因表达的PCR产物。结论:N型乙酰胆碱受体α10亚基在大鼠前庭终器、基底膜上有表达,在Scarpa’s 神经节、螺旋神经节中无表达。为乙酰胆碱是内耳重要的神经递质之一提供了支持,并为更完整的理解N型乙酰胆碱受体在内耳中的传入-传出调节中的作用提供了依据。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