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临床医学 > 学术稿件 > 正文
编号:10970808
面肩肱型肌营养不良症(FSHD)的遗传异质性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

     面肩肱型肌营养不良症作为一种常染色体显性的神经肌肉系统疾病,连锁分析表明,大部分患者存在4q35的D4Z4的缺失(FSHD1A),但也有少部分患者表现为不同的遗传异质性(FSHD1B),患者家庭成员之间及不同患者家系之间的临床表现,从病情严重到无症状携带者之间,变异很大。面肩肱型肌营养不良症的遗传异质性还表现为不同患者4q35区域D4Z4缺失大小的不同,而部分与面肩肱型肌营养不良症症状类似的病人却没有4q35区域的缺失,甚至有一家系三代携带从4q35到端粒末端的缺失但表型正常。总的说来,4q35区域缺失范围越大,病人发病越早,病情越重。深入对面肩肱型肌营养不良症遗传异质性的了解,有益于揭示该病的发病机制。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