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基础医学 > 学术稿件 > 正文
编号:10970759
痫样放电大鼠不同频段脑电信号的非线性分析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

     目的 了解痫样放电不同阶段脑电信号各节律的同步关系及其在不同脑功能状态间转换时的变化。方法:建立匹鲁卡品痫样放电大鼠模型,似然同步方法分析皮层和海马不同节律脑电信号。结果 在相同脑功能状态下,左右皮层和海马脑电信号各节律的同步性之间存在显著差异。其中无痫样放电时,δ节律的同步性显著增高( );连续性痫样放电时,δ节律的同步性显著降低( )。当脑功能状态从无痫样放电向连续性痫样放电转换时,不同脑区间脑电信号各节律的同步性均显著增强( );从连续性痫样放电向周期性痫样放电转换时,不同脑区间脑电信号除δ节律外其余各节律的同步性显著降低( )。结论 实验结果提示在痫样放电前δ节律可能已先于其它节律产生了类似于痫样放电的同步现象;但在痫样放电过程中则是较高节律的同步化活动占优势;而在痫样放电终止过程中,δ节律始终维持在较高的同步状态。由此,我们推测δ节律在痫样放电过程中可能起着重要的作用。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