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临床医学 > 学术稿件 > 正文
编号:10970769
兔异体前交叉韧带重建后交叉韧带的生物力学研究
http://www.100md.com
    参见附件。

     目的:观察兔异体前交叉韧带移植物解剖重建后交叉韧带的生物力学转归。方法:6只骨骼成熟新西兰大白兔,随机选取每只兔后腿中的一侧保留后交叉韧带,另一侧保留前交叉韧带,分别测量兔正常前、后交叉韧带的几何学特点、结构力学特性和材料力学特性,发现兔的前交叉韧带在生物力学特性上适合做为移植体重建其后交叉韧带。24只成年新西兰大白兔,随机选取每只兔后腿中的一侧做为试验组,对侧为对照组。选用无菌取材、新鲜冰冻异体前交叉韧带为移植物重建后交叉韧带。分别于6周、12周、26周、52周时取材,测量股骨-移植物-胫骨几何学特点、结构力学特性和材料力学特性。结果:移植物平均长度在52周时为对侧的101%,平均横截面积为对侧的142%,移植物强度在术后52周为对侧83%,硬度在52周为92%,移植物最大应力在52周为58%。最大应变在52周时为72%。弹性模量在52周为65%。结论:生物力学转归良好,几何学特点和结构力学特性恢复好于材料力学特性。选用合适的移植物进行解剖重建和可靠固定是影响后交叉韧带重建效果的主要因素。异体移植物是后交叉韧带重建的有效选择。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