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9897
养身之道:五脏六腑有人“疼”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3日
一年之计--养肝(从立春到立夏,2月4日—5月6日),烈日灼身--养心(从立夏到小暑,5月7日—7月7日),秋刀鱼的滋味--养肺(从立秋到立冬,8月9日—11月8日),冬日之光--养肾(从立冬到立春,11月9日—来年2月4日)
     一年也有五季之说,春、夏、长夏、秋、冬,正好与心、肝、脾、肺、肾对应,科学地吃在五季,可以把身体五脏照顾得服服贴贴。

     一年之计--养肝(从立春到立夏,2月4日—5月6日)

    春天,温暖的气候使人的活动量增加,新陈代谢加快,身体内部所需营养供应增加,这时要保持肝脏有旺盛的生理机能。

    宜:甘甜少酸,多吃小葱、豆豉之类的助阳食品和大枣、莲子之类的补益食品

    忌:肥肉、糯米团、凉糕

    食谱:

    ⑴韭菜粥先将粳米加水大火煮沸,然后小火煮至米软,加入洗净切碎的韭菜50克,煮10分钟即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