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8795
中国有哮喘患者近三千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3日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日电 (记者 曾利明)今天是第八个世界哮喘日。今年的主题是“满足哮喘患者的需要”。中国卫生部提供的报告称,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哮喘病人约有二千七百八十万,已成为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

    报告显示:全国临床患病率达百分之二点一,富裕地区患病率较高。发病率最低的地区为西藏,最高的地区为重庆,两地相差达十倍。城市地区患病率高于农村。随着中国的城市化和生活方式西方化,今后十年,哮喘病例数将显著增加。

    专家指出,中国的严重哮喘发生率很高,三分之一以上哮喘病人需要急诊治疗或住院。在城市有百分之十到十五的病人在十二个月内需要住院。大量病人不能得到哮喘治疗药物,严重影响了病人获得良好控制的机会。目前,中国是哮喘病死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农村地区是城市地区的二倍。

    国际医学界提出“哮喘患者的治疗目标是哮喘完全控制”。具体标准是:不影响病人正常生活,没有急性加重,生活质量正常,尤其是没有咳嗽和急性发作,肺功能维持良好,没有住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