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6054
发改委酝酿第18次药品降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4日 产经网
降价范围扩大了,盈利空间再被压缩,部分上市公司受影响
     国家发改委有关人士昨日证实,新一轮药品降价方案正在酝酿之中,预计3、4月份出台,本次降价的范围将比上次有所扩大,不仅包括抗生素类药,还包括抗病毒类药、抗肿瘤类药,中药也都包括了进来,但降价幅度还没有最后确定。

    上次药品降价方案是去年9月底出台的。当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就表示,将继续降低药品价格。仅隔了半年,新一轮降价又要开始,这对患者是一个好消息,但对相关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而言,却是负面的。

     降价范围扩大了

    此次降价涉及了130多个西药和30多个中药品种,其中化学药除了常用抗生素品种以外,还增加了抗病毒和抗肿瘤药。西南证券的张仕元表示,抗病毒、抗肿瘤药物进入医保目录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