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7177
伤湿止痛膏的妙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5.04
     伤湿止痛膏常被人们用于治疗风湿关节疼痛,其实它还有许多妙用。

    1、治头痛 将伤湿止痛膏剪成2厘米大小的正方形,贴在两边太阳穴上,可缓解头痛。

    2、治牙痛 将伤湿止痛膏贴在与齿龈肿胀处相对应的脸颊部,10~15分钟后,局部痛胀感会减轻。

    3、治冻疮 早期冻疮局部出现红肿、硬块、奇痒难忍,此时只需将局部洗净擦干,然后贴上伤湿止痛膏,一天换一次,连贴三天,红肿即渐渐消退。

    4、治气喘 将伤湿止痛膏贴于颈背部、脊椎两侧的“肺俞”穴上,能减轻气喘。

    5、治皮肤皲裂 视裂口大小将伤湿止痛膏剪成小块贴在裂口上,二三天可愈。

    6、治局部静脉炎 输液部位出现肿痛青紫,可将伤湿止痛膏贴敷在肿痛部位,即可消除局部疼痛。

    (选自《保健生活》),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