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84999
情满人间:警察悉心照料植物人妻子并将其唤醒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6日 重庆晨报
情满人间:警察悉心照料植物人妻子并将其唤醒图
警察照料植物人妻子将其唤醒(图)

     铁汉柔情照料唤醒植物人妻子

    “五一”黄金周到了,患有脑梗塞的市交警总队督察队副队长王开俊又要忙着值班了。昨日上午,王开俊拿出珍藏在警服中女儿送的卡片,告诉记者,这是在自己48岁生日时女儿送的礼物。

    正读高二的女儿超超告诉记者,虽然父亲工作很辛苦,但母亲患脑炎两年多来,他一直照顾母亲让妈妈逐渐康复,还让学习压力大的自己没落下功课。可是父亲却在他48岁生日

    前一周患上脑梗塞,自己写了一张充满心里话的卡片送给他,只想谢谢他。

    警嫂劳累患病

    2004年3月4日傍晚,连值两天班的王开俊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但是当他打开房门后,感觉到了异样。家里冷冷清清,餐桌上也没有妻子平时准备好的晚餐。

    当他踏进卧室,见妻子合衣仰躺在床上,头偏向一边,全身还在不停地抽搐。王开俊当即背起妻子直奔大坪医院。经医生诊断,任高容患的是病毒性脑干脑炎,主要原因是过度劳累所致。更让他难受的是医生说,“脑干脑炎患者生还几率很小,即使苏醒后也可能变成植物人。”

    精心照料妻子

    但王安俊没有放弃,每天下班后在病床前给妻子按摩,加上医院的精心治疗,昏迷了一个月的妻子终于苏醒过来,王安俊将她接回了家中。

    但问题接踵而来,妻子四肢瘫痪,需要有人护理。王安俊晚上要照顾妻子,白天要上班。见丈夫如此忙碌,任高容曾一度自杀,幸好被他撞见制止。由于自己白天要忙于工作,又害怕妻子再做出这种事,王安俊只好将在綦江的妹妹请来照顾妻子。

    铁汉得脑梗塞

    由于长时间休息不好,加上工作劳累,今年3月,就在他生日前一周,王开俊开车时感觉左手臂完全失去知觉,于是到医院诊断。由于积劳成疾,被诊患上了脑梗塞,必须马上住院治疗。经过半个月的高压氧治疗,王开俊才脱离了生命危险。

    最令王开俊难忘的是48岁生日那天,他收到了女儿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当我读到女儿的卡片时,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

    王开俊相信“夫妻同心,其利断金”,一家人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没有什么难关是过不去的。本报记者李澜

    有健康问题到医问吧,给您满意解答》》》》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