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信息
编号:11009833
治先心病能不开刀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8日 《健康时报》 2006.05.08
     广西象州县东井路王女士:我儿子今年5岁,前段时间发现有先天性心脏病,是房、室间隔缺损。听说不用外科手术开刀,做封堵也可以治疗。请问什么情况适合做封堵?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超声科副主任医师赵毅兰:彩色多普勒超声心动图检查对先天性心脏病可做出明确诊断,如为房、室间隔缺损,超声心动图检查可明确缺损部位、类型、大小和毗邻结构情况,进而确定是否适合做封堵术。

    近年来开展的介入性治疗先天性心脏病封堵术,具有创伤小、痛苦少、疗效迅速,患者乐于接受等优点。我们的体会是,如果房间隔缺损的边缘都在5mm以上,是很好的适应症。如果靠近主动脉的一侧边缘

    (马谓彬),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