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逸趣
编号:11009904
爱,不需要张扬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8日 《健康时报》 2006.05.08
     结婚多年,我早就熬成了黄脸婆,感觉丈夫对我也就是那么回事儿,除了上班时给我一个敷衍了事的拥抱外,就是每天下班一进门就喊:“老婆,晚饭咱们吃什么?”日复一日,让我总觉得丈夫对我的爱,远不及我对他来得深。

    于是,我想测测丈夫爱我的程度。周末的晚上,我对他说:“做个心理小测试吧。平时我最爱吃什么?”

    “川菜,酸辣系列。”丈夫说。

    “没错。我最开心的事是什么?”我又问。

    “你最开心的事,是我们从偶然相识走到今天,十年了,太不容易了。”丈夫说。

    握住丈夫的手,我的心里盛满感动。丈夫问我:“那我也要测测你,我最开心的事是什么?”“升职,老友来访,春节回家看父母……”“都不对,我最开心的事,是这辈子娶了你。”丈夫笑着说。然后又问,“我最大的心愿是什么?”“存钱,买一套复式住宅……”我想了想,“不对,我最大的心愿是如果有再生,依然和你在一起。”

    说着,丈夫把一个大大的牛皮纸信封递给我。里面有一枚银戒指,那是以前我送给他的定情礼物。一方手绢,我曾用它擦过眼泪。一粒纽扣,是从我的衣服上掉下来的。一沓情书,热恋时我写给他的。一个别针,一次上街时裙子的拉链坏了,他急中生智买了它给我救急。一张病房的床头卡,31号,当年我生儿子住院时挂在床头的卡片……原来,我们携手走过的每一个印迹,他都悉心珍藏着,对一个深爱妻子的男人来说,爱的深度,就是默默地付出,默默地爱,不事张扬。

    (夏爱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