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1009816
常喝蒜水缓解婴儿鼻塞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8日 《健康时报》 2006.05.08
     Xudd139@sina.com:

    您好!

    我看到329期(4月17号)寻医问药版上留言册中的您的留言(我的孩子一岁零六个月,遇到一点冷空气就鼻塞,因症状不典型,医生也没有什么好办法,用了药物效果并不明显,这么小的孩子鼻塞,不知有什么窍门?)。

    您孩子和我孩子的情况差不多。我的经验是,如果孩子遇冷空气就会鼻塞,吃药没有改善,最好在空气质量好的晚上,带孩子睡前出去散步30~60分钟,让孩子适应温差较大的情况,这样的方法在孩子3岁以前效果很好。

    如果孩子的鼻涕是黄绿色的,可能病毒性感冒引起的鼻塞。我就早晚给孩子喝蒜水,或VC泡滕片,效果也很好。做法是一头大蒜加一碗水,煮20分钟,早晚服用一次。

    您的孩子这样小,如果不是病毒感冒,早晚锻炼,增强身体的适应能力比较好。

    龙龙妈妈

    zhang_yong_2000@sina.com,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