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09867
不要白领要“绿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8日 《健康时报》 2006.05.08
     “绿领”听起来是个陌生名词,其实简单地解释一下你就会明白:他们爱吃绿色蔬菜,外出喜欢步行或骑车,旅游时会把垃圾用袋子装好带走……懂了吧?“绿领”就是“热爱绿色环保的白领”,目前的生活环境要求有更多的白领加入“绿领”一族。

    “只有当最后一棵树被刨,最后一条河中毒,最后一条鱼被捕,你们才会发觉,钱财不能吃……”这首古老的印第安人的歌谣,令人感慨万千。人与自然,就像是一对终身相守的夫妻,你对她多一分爱意,便会多得到一分温暖;你若是专横暴戾,报应便是冷酷无情的。我们漫不经心地将用过一次的易拉罐扔掉,却很少想过:大自然赐予了人类矿石,经冶炼变成金属,再经各种各样的工序,最终成为一个小小的金属罐。这中间包含着自然的多少厚爱,凝结着别人的多少劳动成果。而我们只是那么随手一扔!我们过分庞大的需要产生了过分庞大的工业,过分庞大的工业使得资源枯竭、环境污染,于是又需要追加人力和钱财去对付新的难题——一个令我们更加痛苦、无奈,而又必须应对的难题!

    保护大自然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在地球这片生命的“方舟”正在下沉的今天,对环境的爱护已不仅仅是一种经济行为,更是一种道德行为。保护环境,随手可做,随处可做,点滴小事就可着手:

    A.用布袋取代塑料方便袋;

    B.步行或骑自行车;

    C.随手关闭水笼头;使用节水型水具;一水多用;

    D.拒绝使用一次性用品,如一次性筷子;

    E.在室内、院内养花种草;

    F.不乱扔废电池、废金属、废塑料、废玻璃;

    G.少吃口香糖;

    H.旅游随手带走垃圾。

    (李晓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