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3789
山东济南41家医院承诺不开“大处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8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5.08
     4月24日,山东省济南市41家公立医疗机构向社会承诺,在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杜绝开“大处方”、收“红包”、“开单提成”等过度医疗及商业贿赂行为。

    据悉,济南即将开展以“依法行医,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医疗机构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查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将科室或房屋承包给非本机构人员或其他医疗机构,利用欺诈手段开展诊疗活动或销售药品、保健品及医疗器械、组织“医托”等行为。

    对不履行承诺的医疗机构,卫生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罚,严重者将被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同时,医疗机构负责人对医疗机构违法执业负有领导责任,其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

    签订诚信服务承诺书的医疗机构有济南市中心医院、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等41家医院。

    《济南时报》2006.4.25,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