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胃肠外科 > 直肠、肛管疾病 > 痔疮 > 信息
编号:11138683
准妈妈久坐沙发易诱发痔疮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8日 科技日报
痔疮,痔疮,孕前无痔重在预防,孕前有痔需缓解,便秘不可用“开塞露”
     痔疮虽小,却令身怀六甲的准妈妈苦恼,被“折磨”得坐立不安,烦恼不已,有的不知为何怀孕,却得了痔疮;有的原来有痔疮的还加重了。困惑中许多准妈妈来到武警总医院肛肠科主任金伟森处就诊,金主任告诉她们说:99%的准妈妈将面对妊娠痔疮。

    金主任说,痔疮形成的主要原因是腹部压力增加,导致直肠下端黏膜及肛周皮肤的静脉血管扩张、血液淤积、弯曲隆起而形成静脉团。特别是怀孕期的准妈妈,为了保证胎儿的营养供应,盆腔内动脉血流量增多,随着胎儿在子宫内的不断发育、成长,子宫体日益增大,在压迫盆腔的同时,也压迫了直肠静脉血管,造成了血液循环受阻,进而引起淤血或血栓,形成痔疮。而女性怀孕后,很容易疲劳,活动量大大减少,特别是累了就在沙发上一坐不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