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191036
自学考试记
     口述学习

    上回说到:老何信心十足地参加最后的面试,由于他总结了之前多次考试的经验,还参加了考前培训班,准备充足,因而他非常顺利地通过了面试。还没考完之前,他就知道自己一定能通过。在回家的路上,他终于舒了一口气,自考3年终于可以毕业了。

    实时评论

    巍巍:虽然这个结局是一早就知道的,但是什么时候自己也亲身经历的话,估计也是百感交集的吧。

    赤脚医生:其实这里有个问题,既要复习很多遍,还要参加培训班,这样才能考得好,岂不是考试复习的成本太高了?最后这个经验不值得提倡,须知大家的工作繁忙,就是要找出高效率的学习方法,光是拼时间长就能考好,这个谁不会?

    和平平和:看了3个月,这个连载终于连完了吧?下一个呢?

    DAV4:不得不说,佩服他的毅力,但是我看了之后觉得,现在,尤其是80后的小孩都不愿意这么刻苦的了。

    大结局

    家人支持 三年努力终毕业

    超前意识 为考而学也实用

    今年4月9日,如本文开头所述,我拿到了毕业证书,在3年的自考路上暂时划上一个句号。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3年的自考路上,我的妻子和父母给予我很大的支持,他们主要是看管好当时只有3岁、现在已经6岁的儿子,特别是妻子,除了腾出大量时间让我看书外,还在经济上无条件地大力支持……可以说,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也就没有我今日的成功。

    由于我的“超前意识”的作用,使我能按课程改革前原专业考试计划毕业,但也使得《邓小平理论概论》、《法律基础与思想道德修养》、《医学心理学》和《医学伦理学》四科在办理毕业手续时用不上。不过,我并没有后悔,因为通过这四科的考试,使我学到了不少东西,尤其是《医学心理学》,可以立即学以致用,使我获益匪浅。

    以上是我的自考经历,如实记之,以之自勉,同时也希望参加自学考试的同学们从中有所启迪。(续完)

    编后:由于连载费时较长,今后本栏目将以短小精悍的学习故事为主,欢迎大家来这里说说自我提升的经历和心得。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19期(老何 口述 陈金伟 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