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1734
黑龙江 新技术诊断小肠病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8日 《家庭医生报》 2006年第19期(总第1056期 2006.05.08)
     日前,哈医大附属四院消化诊疗中心在东三省首家开展电子小肠镜检查 。

    近日,一名患消化道出血多年的女患者求诊于哈医大附属四院,该院刘铁夫教授运用推进式双气囊电子小肠镜,查出了潜伏在该女士小肠内的罪魁祸首----数个约绿豆大小的血管瘤。这种新型电子小肠镜检查,将使众多小肠疾患无处遁逃,得到早期确诊和治疗。

    与传统的消化内镜相比,推进式双气囊小肠镜具有观察范围大、图像清晰、视野控制自如等优点,既能够发现细小病变,又能同时进行活检。由于采用麻醉的方法,既减轻了患者的痛苦和不适,又减少了操作者的风险。这种新检查方法,将在各种炎症性小肠病、不明原因的腹泻、腹痛、消化道出血和小肠肿瘤诊治等方面大显身手。

    咨询电话:0451-8257666, 百拇医药(聂松义 岳金凤 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