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1798
染发剂会致癌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5月8日 《家庭医生报》 2006年第19期(总第1056期 2006.05.08)
     自4月16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称“经常染发易导致白血病”以来,人们对染发已是如畏蛇蝎,许多染发店的生意甚至狂降了三分之二。可是不到一周的时间,中国美发美容协会反驳,染发已有百年历史,目前没有任何一个部门发布过染发可以导致白血病的结论,染发并没有那么危险。如此两种完全不同的观点,都是出自权威部门之口。我们普通消费者不禁要感到迷惑了,到底该听谁的呢?

    染发,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了。年轻人为了漂亮而把头发染成红色、黄色,中老年人为了掩饰白发而染成黑色。染发,似乎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但是,在染发的同时,您要是被告知染发用的染发剂有可能会对人体健康有危害、甚至会致癌的话,您会是一种什么心态呢,您还会要求染发吗?在这个谈癌色变的年代,我想大家一听这话肯定都会被吓得以后再也不敢染发了,染发剂真的有那么可怕吗?

    正方意见:经常染发致癌率增高

    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几乎所有的染发剂都含有致癌物,长期使用会对健康产生影响。一名曾在北京市友谊医院住院的患者韩女士,被医院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住院治疗3个月以后,还是离开了人世。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她的白血病呢?专家分析了各种原因后得出结论,韩女士有长期的染发史,而且每三个月染一次,长达十五年,这和她的白血病有密切关系。

    染发剂之所以会导致皮肤过敏、白血病等多种疾病,是因为染发剂中含有一种名叫对苯二胺的化学物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