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现代医学》 > 2003年第6期
编号:10971780
31例早期梅毒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现代医学》 2003年第6期
梅毒,,],梅毒;苍白螺旋体;玫瑰糠疹;赫氏反应,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 分析早期梅毒的临床特点,以提高治愈率。 方法 对临床疑似梅毒的病人,均做梅毒血清试验。血清阳性且病史符合者,采用苄星青霉素治疗,每周1次,240万U双臀肌肉注射。 结果 经3周治疗后,31例病人的临床症状及体征消失。 结论 对于早期梅毒要充分认识皮损的多样性,一旦诊断明确,应及时治疗。

    [关键词] 梅毒;苍白螺旋体;玫瑰糠疹;赫氏反应

    梅毒是一种性传播疾病,近年来发病率有所上升。临床首诊的梅毒病人90%以上是Ⅱ期梅毒,即以皮肤、黏膜损害为主要症状。作者对31例早期梅毒病人作了临床观察,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0年10月~2002年11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