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民康医学(上半月)》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71970
102例重型颅脑损伤病人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国民康医学》 2006年第4期
颅脑损伤,1临床资料,2护理体会
     2004年1-12月我院共收治重型颅脑损伤病人102例,现将对这些病人的救护体会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102例病例中男75例,女27例,年龄10~68岁,平均31.5岁。受伤前有6例糖尿病史,3例高血压病史,无重要脏器病史,伤后0.5~4 h来院就诊,其中严重脑挫伤并脑内血肿65例,广泛性脑挫伤并硬膜下血肿21例,开放性颅脑损伤并硬膜外、硬膜下血肿16例,急诊手术81例,死亡8例,自动出院7例,植物人状态生存1例,重度残疾6例,中度残疾21例,其余恢复良好。

     2 护理体会

    重型颅脑损伤病人入院时多处于昏迷状态,病情十分危急,具有突变、多变、易变的特点,并且死亡率较高。我们在救护过程中要做到忙而不乱,分秒必争,做好四个字:急、快、细、防。

    2.1 急 重型颅脑损伤病人的护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