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淮海医药》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71654
慢性硬膜下血种30例CT影像诊断
http://www.100md.com 《淮海医药》 2006年第1期
慢性,,血肿,硬膜下;断层摄影术,X线计算机;诊断,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 探讨慢性硬膜下血肿的CT诊断价值。 方法 收集我院1994年4月~1999年4月期间慢性硬膜下血肿患者30例资料,结合临床与其CT影象进行分析。 结果 CT可明确慢性硬膜下血肿的部位、范围及大小。 结论 对于有局灶神经功能缺失或缓慢的精神异常的患者,CT检查是不可缺少的手段。

    【关键词】 血肿,硬膜下;断层摄影术,X线计算机;诊断

    慢性硬膜下血肿的不典型表现给诊断带来了一定的困难。笔者收集了30例经手术证实为慢性硬膜下血肿的患者的资料并进行分析,旨在有助影像医师提高对该病的诊断和鉴别能力。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 本组30例,男23例,女7例;年龄44~83岁,其中44~50岁5例,51~60岁7例,61~70岁7例,71~80岁9例,81岁以上2例;有外伤史21例,否认外伤史9例;单侧血肿27例,双侧血肿3例。

    1.2 方法 CT为Sytec3000机,轴位平扫,以听眦线为基线,层厚、层距10mm,扫描时间5s,其中作增强扫描2例,造影剂用60%泛影葡胺60ml静脉注射。

     2 结果

    2.1 直接征象 慢性硬膜下血肿的部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