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淮海医药》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71649
异丙酚静脉麻醉用于喉显微手术的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淮海医药》 2006年第1期
异丙酚,,喉显微手术;麻醉,静脉;异丙酚;咪唑安定,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摘 要】 目的 探讨异丙酚用于全麻下喉显微手术的临床效果。 方法 选择全麻下行喉显微手术患者80例,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观察组以异丙酚诱导,对照组以咪唑安定诱导,比较两组插管前后与置入喉镜后血压、心率的变化,及清醒时间和拔管时间。 结果 观察组插管前后与置入喉镜后血压、心率的变化较对照组轻,清醒时间和拔管时间亦明显快于对照组。 结论 异丙酚麻醉诱导平稳,苏醒迅速、完全,特别适用于喉显微术等短小手术。

    【关键词】 喉显微手术;麻醉,静脉;异丙酚;咪唑安定

    喉显微手术近年来在各地广泛开展,此手术时间短,一般仅需几分钟,麻醉要求既能满足手术需要,又能使患者尽快清醒。我们采用异丙酚作全麻诱导下行喉显微手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ASAⅠ~Ⅱ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