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0972060
整体护理在手术室运用的现状、问题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6期
整体护理,,整体护理;现状;问题;对策,1手术室整体护理的现状,2存在的问题,3对策,【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影响整体护理在手术室运用的相关因素,寻找相应措施以提高整体护理服务质量。方法 采用回顾性研究,从手术室开展整体护理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三方面进行论述。结果 发现护理人员素质偏低,健康教育力度不够,手术室工作性质的特殊性,管理缺陷等因素制约了整体护理在手术室运用。结论 针对不同情况采取加强在职人员培训,转变护理观念,加强健康教育,创造良好的环境减轻工作压力,提高管理水平等措施以确保整体护理的连续性、完整性和系统性。

    【关键词】 整体护理;现状;问题;对策

    整体护理是以现代护理观为指导,以护理程序为框架,根据患者身心需要,提供适合于个人的最佳护理[1]。随着医学模式和护理观念的转变,整体护理从病房逐渐深入到手术室。手术室护士对手术患者开展整体护理,确保了护理的连续性、完整性和系统性,使患者以最佳的心理状态接受手术治疗,提高了患者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及手术室护士的整体素质。

     1 手术室整体护理的现状

    1.1 术前护理

    1.1.1 术前访视 安排在手术前一天的下午进行,时间一般为10~15min。目的是通过与患者家属的交谈,取得患者信任,减轻其心理压力,同时介绍手术室情况,如手术间的布置、先进设备等,了解麻醉方式、手术体位的摆放等,以增强患者对手术治疗的信心。

    1.1.2 术前评估 (1)患者的一般生理、心理和发育情况;(2)患者事先对手术的了解程度、接受手术的态度、对医疗的配合程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