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0972400
浅谈护士的多元意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7期
1护士的多元意识,2护士多元意识的教育培养
     随着医院改革的不断深化,医院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护士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要生存、发展,发挥护士在医院中的主体作用,就要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树立多元意识。

     1 护士的多元意识

    1.1 服务意识 护理工作的服务对象是人,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人类文明程度的提高,对护理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护士要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转变服务模式,由被动地执行医嘱变为主动地满足病人身心方面的要求,为病人提供优质服务。

    1.2 质量意识 对企业来说,产品质量是生命;对医院来说,医疗护理质量是生命。每位护士均要树立质量第一的思想,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严格执行护理规章制度,熟练掌握操作技能,树立对病人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杜绝护理差错事故的发生。

    1.3 学习意识 在以病人为中心的整体护理模式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