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0972430
输血反应的预防及注意事项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7期
输血,1认真鉴定血型及交叉配血试验,2输血原则,3血库血存储注意事项,4输血速度,5输血时密切监测,6大量快速输血时注意事项
     输血是抢救大失血患者和危重患者的主要措施。输血尤其是输新鲜血可增加患者抵抗力,纠正患者贫血。现就输血反应的预防及注意事项做如下报告。

     1 认真鉴定血型及交叉配血试验

    护士执行操作首先做到三查七对,抽血时逐一对照化验单及病志的科别、床号、姓名、血型;输血前重新核对献血人血型及受血人的姓名、床号,由护士及值班医生双人核对。

     2 输血原则

    以输同型血为原则,如果没有同型血,输“O”型血时,最好用“O”型血球,不用“O”型全血,因“O”型全血血浆中含抗A、抗B凝集素,可凝集“AB”型受血者的血球,在危重患者可发生DIC甚至肾衰竭。

     3 血库血存储注意事项

    血库的血存储不得超过21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