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72610
骨伤科牵引的临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6年第2期
牵引,1临床资料,2临床护理
     牵引是牵拉的意思。要达到牵引的目的,在牵引的同时,必须有一个能与牵引力平衡的作用力相反的反牵引力。在临床牵引时,最常用的产生反牵引力的方法就是抬高床脚,使身体向着与牵引力相反的方向滑动而构成反牵引力。笔者在临床护理病人32例,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临床诊断为骨伤科疾病需要牵引的病人,男24例,女8例,共32例。年龄38~44岁,平均41岁。

     2 临床护理

    (1)对新牵引的患者,尤其皮肤牵引者,应密切观察患肢的血循环。患肢肢端可因纱布缠绕过紧而压迫血管、神经,引起青紫、肿胀、发冷、麻木、疼痛等感觉运动障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