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72261
乳汁乙肝病毒标志物检测的临床意义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期
乳汁,,],乙肝病毒标志物;DNAPCR;,ELISA,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研究乙型肝炎表面抗原(HBsAg)阳性产妇乳汁的传染性。方法:采用酶联免疫吸附试验(ELISA)检测乳汁中乙肝病毒标志物及(PCR)方法检测HBVDNA含量情况。结果:70例血清HBsAg阳性产妇的乳汁中检测出HBsAg阳性28例,占40%,对28例HBsAg阳性的乳汁作HBVDNA含量检测,发现HBsAg(+)、HBeAg(+)、抗HBc(+)的传染性最高,HBsAg(+)、抗HBc(+)的传染性较低。结论:根据乳汁中传染危险性采取措施,指导母乳喂养。

    [关键词] 乙肝病毒标志物;DNAPCR; ELISA

    母婴乙肝病毒的传播途径,为分娩时经产道时被感染,或出生后与母亲接触被感染。了解乙肝表面抗原(HBsAg)阳性乳汁中乙肝两对半(HBV)及HBVDNA含量,有利于指导母乳喂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