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72321
小施尔康辅治68例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1期
小施,,],小施尔康;呼吸道感染;维生素,1一般资料,2方法,3疗效评判,4结果,5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为了解小施尔康对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的疗效。方法:我们将128例反复呼吸道感染的患儿随机分为两组,治疗组在一般治疗的基础上加予小施尔康(施贵宝公司生产)口服,对照组仅予一般治疗。结果:治疗组治疗后CD3、CD4、CD4/CD8比治疗前上升差异有显著性(P<0.01),且在发病次数减少、病情减轻、病程缩短上与对照组差异有显著性(P<0.01)。结论:临床可选用小施尔康辅助治疗反复呼吸道感染患儿,以降低发病率、减轻病情、缩短病程。

    [关键词] 小施尔康;呼吸道感染;维生素

    反复呼吸道感染(RRI)是儿科临床常见病。我们用小施尔康辅助治疗68例反复呼吸道感染患儿,取得良好效果,现报告如下。

     1 一般资料

    病例为我院儿科门诊从2002年10月到2003年10月诊治的128例反复呼吸道感染的患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