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0972491
心理护理在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中的应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7期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心理护理;应用体会,1COPD患者的心理问题,2护理措施,3讨论
     【摘要】 “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是新型医疗、护理模式的核心。针对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患者产生的心理问题,开展人性化护理管理,消除其心理障碍,使之能配合治疗、护理,从而促进疾病的转归,提高患者的满意度。

    【关键词】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心理护理;应用体会

    随着现代医学模式的改变,护理管理中强调人文、重视心理护理,已成为当今医院现代护理管理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如果只重视药物治疗及常规护理,而忽视心理护理,会影响疾病的康复,不利疾病的转归。本文分析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患者的心理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护理措施,现报告如下。

     1 COPD患者的心理问题

    1.1 恐惧、焦虑 由于病情反复发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