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72601
小儿肠系膜血管畸形1例麻醉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6年第2期
小儿,1病历摘要,2麻醉管理,3体会,【参考文献】
     小儿全结肠并直肠肠系膜血管畸形属临床罕见病例,手术风险大,对麻醉要求高。笔者亲历本例肠系膜血管畸形的麻醉管理过程,认为此类麻醉管理除具有小儿麻醉的共同特征外,颇具自身特点。故此,将本例麻醉管理的利弊得失进行总结并报道如下。

     1 病历摘要

    患者,女,7岁,体重28kg,患儿自2岁起无诱因出现便后鲜血,便血量一般在5ml以内,最多一次约50ml。术前MRI提示腹膜后静脉异常,以血管畸形可能性大(下腔静脉、双侧直肠上静脉、肠系膜上、下静脉广泛扩张)。患儿贫血貌,Hb 103g/L,重要脏器功能基本正常。拟在全麻下行剖腹探查,腹会阴直肠黏膜及血管瘤切除。

     2 麻醉管理

    患者术前30min肌注阿托品0.5mg,入室后开放右肘正中静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