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72042
关于医院也应编制现金流量表的思考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6年第3期
现金流量,,医院;现金流量表;编制结构,1编制现金流量表的基本思路,2编制现金流量表的具体内容,3进行现金流量结构分析
     摘要: 无论是经济发达的西方国家,还是国内企业,管理当局对现金流量都越来越重视。医院要走多元化发展之路,也应加强现金流量表的编制与分析。医院编制现金流量表以现金、现金等价物为基础,将医院的现金运作划分为经营活动、投资活动、筹资活动3部分。结合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全面评价医院的财务状况,为医院的管理决策提供最有用的动态信息。

    关键词: 医院;现金流量表;编制结构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资金市场瞬息万变。无论是经济发达的西方国家,还是国内企业,管理当局对现金流量都越来越重视,特别是上市公司,都要求公布现金流量表。究其原因主要有两个:首先是通货膨胀使净收益在反映企业赢利能力方面的作用受到了较大的限制,仅靠收益表已不能全面考核企业的经营成果,现金流量成为衡量企业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的一个重要指标;其次,企业借入资金的比例大幅度上升,使资本结构发生了较大的变化,资产的流动性和财务公平性越来越受到财务报表使用者的关注。

    1 编制现金流量表的基本思路

    医院应借鉴企业财务管理的经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