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0972082
新式剖宫产与盆腔粘连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6期
剖宫产术,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我院自2000年3月开展新式剖宫产术,术式是以色列医生Stark对腹壁横切口子宫下段剖宫产术改良而来,特点是不缝合子宫腹膜返折及腹壁腹膜,2001年1月则改为以微乔线连续缝合脏壁层腹膜,其余步骤未变,通过对比性研究,探讨新式剖宫产术导致的盆腔粘连情况,减少或减轻并发症的发生。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2005年1~12月因剖宫产术后再次妊娠开腹手术病例98例,其中2000年新式剖宫产术后28例为观察组,2001年改良新式剖宫产术后33例及子宫下段剖宫产术后37例均作为对照组,三组病例前次剖宫产指征差异无显著性,术程顺利,均如期愈合良好。

    1.2 方法 新式剖宫产术采用文献[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