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7期
编号:10972482
脑血管病患者的心理分型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7期
脑血管病,1临床资料,2护理,3小结
     脑血管病是中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是危害人们健康的三大疾病之一,其发病率及死亡率都很高。患者多遗有不同程度的偏瘫和语言障碍,生活能力减退,出现心理烦躁或抑郁等心理变化。患者心理状态的好坏影响疾病的转归。笔者从现代护理出发,对患者心理状态进行分型,并进行相应的护理,消除不良因素对疾病的影响,帮助患者及家属端正态度,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最大限度地提高患者生活质量,促进患者恢复健康。

     1 临床资料

    2002年我院内科收治脑血管意外患者260例,通过护理评估,根据其对自身疾病表现出的不同心理状况分为四型——焦虑型、抑郁型、乐观型、依赖型。

     2 护理

    2.1 焦虑型 多数患者年龄在60岁以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51 字符